做包子作文400字篇1

暑假一天的晚上,我突然馋包子了,妈妈说:“外面小摊上的包子馅,肉不好,我们自己做”。

晚饭后,我跑到超市,来到冷鲜肉区买了九元钱的肉馅。回到家,我到厨房找了一棵葱,把它切成了丁丁备用,接下来妈妈就开始把肉馅下锅翻炒,并陆续加上了酱油等调料,不一会香气就弥漫了整个屋子。我馋的实在不行了,就用筷子夹了些炒好的肉馅一尝,实在是太美味了;妈妈把炒好的肉馅盛到碗里,拌上切好的葱丁和一些五香粉进行腌制。

包子馅完成了,我和妈妈开始和面。首先把酵母和两勺糖放到碗里用温水化开,然后倒入放了面粉的盆里,边倒边用筷子搅拌;不一会面粉就变成了湿乎乎的面渣渣,接下来我又把面揉成了一根大面条,我想这样不是办法呀,怎样才能把面和好呢?我把面团揉揉、打打、翻翻反复很多次,终于把面团揉成了一个大馒头,这时我的手已经沾满了面块。妈妈让我赶快把手洗干净,早点睡觉,明天早起做包子。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后,妈妈已经把发好的面擀成了一个个圆圆的面皮,我拿了一块面准备包包子,可是面皮又粘住了我的手,最后终于包了一个丑丑的包子。妈妈烧开了水,把包好的二十几个包子放到笼屉里,盖好了锅盖;二十几分钟后,香喷喷的包子出锅了。那天早饭我一口气吃了四个包子,真是一个难忘的早餐。

第一次做包子,我虽然有些笨拙,做出来的包子也很丑,可是我却十分快乐。这次经历使我懂得了:劳动是快乐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2

童年,这个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充满回忆的,五彩缤纷的。而对我们这些身处在童年的小孩来说,并不知道有多美好,那就请好好珍惜吧……我们和幸运,遇到了一位可以为我们童年添上色彩的颜料师。

第一次做包子,第一次织围巾,第一次画鸡蛋壳等等。这些事都会让我记忆犹新。如果说要选出一件趣事来介绍的话,就选那次做蛋糕了。

因为老师在装扮我们的童年时,还会出难题。在做蛋糕时,我做得十分失败,第一次烤的时候因为没有控制好时间,结果烤焦了,差的把锅给煮出了一个洞,并且受了一顿骂。第二次和妈妈一起做,倒牛奶是不小心洒出来了,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我感觉最失败的一件事,那就是忘放泡打粉了,是我把蛋糕液倒入锅中烤后,才发觉得,以至于烤出来的蛋糕只有两~三厘米那么厚。我都在怀疑,我做出来的是大饼还是蛋糕只不过吃的时候,那浓浓的蛋香在嘴中飘,久久都没有散去。

我们做完蛋糕后还会试吃。在试吃时我都没有敢拿出来,做出这样既不像蛋糕,有不像大饼的东西我感觉十分失败,只不过看到小馨拿出来的蛋糕,我有点小小的喜悦感,因为有人比我做出来的还差,嘻嘻!

现在我们的童年已不是枯燥无味的了。当我们若干年后,成为成年人后,当回忆起儿时的天真快乐是,我们会感到十分幸运,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正因为她的所做所为,会成为我们永不磨灭的记忆。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3

唉,天天呆在家里都要闷出绿毛!好想做些新鲜的事啊!

然而,就在刚才,老妈说了一句:小宝,我们来做包子吧!好呀,好呀!我非常高兴,心想:包子我可没少吃,可做包子我这还是第一次呢。

首先,我们把电脑拿出来,查了查做包子的教程,需要哪些食材,看完之后,我们把需要的食材拿出来,拿好了之后就准备做包子啦。

先把面粉中加入水,用手翻来翻去,然后加入酵母,然后和成面团。我看妈妈和面很简单,于是我也要来试试,可面团到了我手中却成了一个皮球,一点儿也不听我的话。不过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它揉成了一个光光滑滑的小团团。

面团开始发酵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和妈妈在厨房中剁馅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面也发好了,馅也好了,把皮也做好了,我就开始试着包一包了。我把一块皮放在手心上,再用勺子拿了些馅放入皮中,再一点一点的把口子闭上就可以把芝麻放上去了。可是为什么做得这么丑呢?有的包的像小小肚,有的包得像大地雷。我包了放,放了包,原来包包子也这么难啊!但最终还是包了几个好的包子。包好了之后就可以去蒸啦!

起锅喽!我赶去抢一个热气腾腾的大包子。哎哟,烫得我赶紧换手直吹气,可还是忍不住一口咬下去。碧绿的韭菜,玉似的白豆腐,就着蓬松酥软的皮。啊,美!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4

今天,在我家,有一件事情让我感觉到非常有成就感!如果你想知道,那么就请你跟着我的笔去看看!

那件事情就是做包子!惊讶吧,我们竟然肯挑战做包子这件事,你是不是非常想看一下我是怎么做的!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我们要把配料准备好。第一个材料是白开水,第二个材料是面粉,第三个材料是肉和青菜,第四个材料是糖。如果你不准备好这些材料,那么你就做不出好吃,又好看,又胖的包子。

现在,我们要开始做包子了!先把面粉放上水,再慢慢把面粉弄圆。开始第二步,我把我们搞好的馅放进面粉里,第三步,也就是最最最难的一步,就是把包子卷好。我慢慢地卷,一不小心,我把皮给弄掉了,就这样我失败了一个包子,我毫不气馁。我这一次,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包着第二个包子。这一次我成功了!

后面的每一次都比前一次的好,尤其是最后一次,我把包子做成猪的模样,哈哈哈哈,太搞笑了!你知道为什么,我每一次,都比前一次认真呢!答案是熟能生巧!

我把包子放进了锅中!我时常想:包子蒸出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我一直迷惑不解!开锅了,我看到了的雾,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

开吃了,我吃到了我自己包的包子,我真的好开心呀!正当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的时候。一朵云飘了过来,乞求地说:“王莉同学,这包子也太香了,能不能给我吃一点呀!”

今天,我真的太开心太开心了,因为我吃到了我自己辛辛苦苦做的包子,而且这包子里面充满了我的成就感!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5

今天,妈妈要教我包包子,我兴奋极了,立刻跑向厨房等待妈妈的指导。

妈妈让我先去洗手,自己先开始切面团了,只见妈妈把面团切成很多小块,并且在秤上称重量,她说这是要保证每个包子大小一样。接着妈妈倒了一些面粉在案板上,把一个个的小面团放在面粉上,让它们均匀的裹上一层雪白的面粉,然后用擀面杖把它们擀成中间厚边缘簿的面皮,一张张的叠在一旁备用。

妈妈朝我笑了一下说道:这个该你出场了,你先看我包一个啊!只见妈妈把擀好的面皮放在手中,然后放上肉馅,再慢慢地把包子边缘叠起来,于是一个漂亮的白胖的肉包子就诞生了。太简单了嘛,我一看就会了!我骄傲地说。于是我迫不及待地包了起来,谁知,肉不是放太多了,就是放太少了,按右边,左边的肉跑出来了,按左边,右边的肉跑出来了。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妈妈又给我演示了一遍,并且一边跟我说:你慢慢来,不要急,记住妈妈跟你说的要领。于是我一边包妈妈一边给我指示,果然进步很多,包的一个比一个漂亮了!很快一锅雪白的胖娃娃们出现在了蒸锅里。

晚上,我吃着香气扑鼻的肉包,一口下去汁水流了出来,太美味了。因为自己付出过劳动,所以吃起来特别香。这实在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下次我还要做美味的肉包。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6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是中国农历一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在挪威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以往的除夕夜,都是跟爷爷奶奶一起在江苏包饺子和馄饨,今年我们在挪威,打算做一次中国包子来迎接新年。

做包子需要准备的原材料是面粉,温水,肉馅,还有最重要的酵母粉。幸好,我们在去挪威的前一天,在北京买了几包酵母粉,否则,我们就做不成包子啦。

做包子的步骤是:先把面粉,温水,酵母粉按照一定比例搅拌均匀,然后揉面,再就是准备肉馅,之后就是包包子,最后就是蒸包子啦。我们的分工是爸爸负责揉面,妈妈负责剁青菜肉馅,我负责包包子,大家一起蒸包子。

当前面两个步骤都完成了,我准备包包子的时候,我忽然想到,在青菜肉馅包子里随意加一些虾仁,到时候比一比看谁吃到的虾仁包子最多。我以最快的速度包完包子,然后大家一起开始蒸,中间我和妹妹多次迫不及待的跑到电饭锅那里要打开锅盖看包子是否蒸熟,看着热气腾腾变的胖乎乎的包子,我和妹妹都兴奋不已,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包子熟了,我和爸爸妈妈一人吃四个,妹妹两个,很快就把包子干掉啦,妈妈吃到的虾仁最多,我第二,不过我没有沮丧,因为这是我吃到的最美味的包子啦!真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每天都能像吃这美味的包子一样,开心幸福。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7

包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在北方,包子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自己动手做包子。妈妈担心我上学吃外面的早餐不卫生,但我们南方人不会做包子,所以妈妈去网上看视频学做包子来教我。我兴奋地直点头,之前看着别人做,自己也想动手,这回终于如愿以偿了。

妈妈给我准备了面粉、酵母、白糖和擀面杖。接下来就由我自己动手了。我根据妈妈说的,酵母和白糖倒入小碗加温水溶解,面粉倒入大碗。一边倒入溶解好的酵母,一边搅拌面粉。不一会儿,吸了水的面粉像云朵一样,软绵绵的。我们静静等待40分钟发酵,40分钟好长呀,我时不时地跑到厨房偷看面团长大了没有。

终于开始分面团做包子了。我把把发酵好的面团捏成一个个小圆球然后用擀面杖擀成圆。用妈妈准备好的梅菜炒肉和韭菜炒蛋馅儿,最后把面饼裹着馅儿捏起来。第一个包子露出了好几个洞,里面的馅儿没有完全包住,我失望极了。妈妈耐心地教我一点点向着一个方向捏过去,第二个,第三个,慢慢地,有模有样了,一盘包子就这样包完了。等包子醒十分钟就可以蒸了。

最后当然就是蒸包子啦。蒸好的包子比之前大一倍左右,看着那热腾腾的包子,我和妹妹不顾烫就开始吃了起来。妹妹回味无穷地说:“姐姐做包子比买的好吃。”妈妈边吃边点头,“皮薄馅儿厚。”我笑地合不拢嘴。

做包子作文400字篇8

年谣云:“腊月二十八,打糕蒸馍贴花花。”今年腊月廿七晚上,外婆对我说:“明天就是廿八了,你要不要和外婆一起发面做包子呀?”我脱口而出:“好啊!外婆做的包子最好吃了!”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兴冲冲地跑进了厨房,没想到外婆已经在醒面了。只见外婆先在水箱里接了一碗温水,再把酵母放进去,等酵母完全融化到水里后,再慢慢倒入早就准备好了的面粉里,一边倒还要一边搅拌,面粉慢慢就从粉状变成了棉絮状,外婆不断的揉,棉絮状的面团就变得越来越光滑,外婆觉得软硬合适后就把面团放进了一个搪瓷大盆,用布盖住,接下来就得等它自己发酵了。

我聚精会神地在边上看着外婆醒面,等外婆做完了最后一步,就连忙走上前问外婆:“外婆,我们什么时候做包子馅呀?”外婆听了我的问话,笑而不语,径直走到餐厅里去了,我看了一头雾水。不一会儿,等外婆再走进厨房的时候,她手里多了一个大盆子,里面装的是已经做好的包子馅,原来,外婆在我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包子馅了。外婆就是这样一个勤劳的人,我从不知道她是几点钟起床的!包子馅里有肉丁、豆子、胡萝卜……不仅色彩鲜艳,而且香气非常诱人。今天的包子肯定好吃惨了!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口水不知不觉就到了嘴边。

在发面的间隙,我和外公贴起了春联。

还没等我和外公贴好春联,面团居然已经发酵好了,而且体型比之前整整大了一倍,我急着跑回外婆的身边等着和她一起做包子。外婆把发好的整个面团分成了四大份,把每份揉成长条后,再用刀切成一个个小面团。接着,外婆又开始给我示范怎么做面皮,只见外婆用手掌心把小面团按成了一张圆圆的扁扁的面皮。我照着外婆的`样子做,可始终做不好,不是太厚了就是太薄了,而且做得奇形怪状的。正当我十分泄气的时候,外婆又教我了一个小秘诀,她说要像捏橡皮泥一样先把面团捏成圆圆的,再按就容易许多了。我照着外婆说的秘诀又试了试,果不其然,我做的面皮居然和外婆做得一样好的了,外婆不禁又夸赞起我来。接下来我就开始和外婆分工合作,我捏面皮,外婆包馅,没过多久,所有的包子都包好了。看着包好的包子,我的心里可得意了!

接下来,我还要帮忙烧火蒸包子,每笼包子大概都要蒸上十几二十几分钟。实际上,做包子的过程还是有点辛苦的,但吃着刚出炉又软又香的包子,心里别提有多满足。外婆说由于我的加入,今年让她省力了很多。能帮外婆包包子我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