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作文篇1

五十岁的生日,不需喝彩,我应邀办公室的几位同事,到一家餐馆点了一桌实惠生日宴,还有一个蛋糕五把叉,五只蜡烛,五杯茶,相约经典同祝贺,连同那春花秋月把自己带进回忆的梦里,带回人生旅痕纪念和倾诉的季节。

年轻时代是生命的早晨,是一年四季的春天,我捎着一个绚丽的梦踏上人生之旅。我感到这个季节很精彩,处处是生机,是希望,满目的花红柳绿,咏山叹水,愤世嫉俗,春心荡漾,有诗,有爱情,还有小家庭,是我最开心的季节,我象一只山鹰,不知山高水低,不知严寒风雪,只想展翅飞翔,直冲云霄,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加角斗酒,墨写挑战,为面前广阔而未知的前程,焚膏继晷,不舍昼夜,学习的每一个字,每一个数都浸润着或远或近的功利。生命既不是一个虚幻,也不是一盘可以倒回的录象带。在不同于梦的春天,不同于浮躁的夏天的殷实、沉稳的收获季节,我在思考着我50年的岁月,穿过50岁的时光雨巷,我在回眸自己的轨迹,在大学时是高材生,在家是弟兄中的皎皎者,在伙伴中是注明的中心,在教育工作单位是出类拔萃的能手,忠于职守的好干部,一个兢兢业业奋斗在教育战线的优秀党员,在小家庭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和好爸爸。然而,风云突变,好景不长,正当我青春路上疾驶之际,一场暴风雨骤然而来,我在雷电轰鸣中坠入谷底,只得拾起一个残缺梦踽踽独行。犹如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一身疲惫不堪,犹如进入了漂泊的夏季,尝到了旅途的艰辛,明白了生命的无奈与脆弱。梦醒时分已是日暮黄昏,夕阳晚照中,我猛然发现满头青丝已变作苍苍华发,但在航行的路上,我没有眼泪,因为我走在辛苦而又实在的路上,一件件责任挤得时间没有一丝缝隙,脚踏实地才是这个季节的本分。

50年,我洒下过汗水和泪水,遭遇过爱情和背叛,经历过喜悦和遗憾,在时光的河床上曾经不停的奔腾过。我没有成功,但我曾经奋斗过,生活过。是的,从笑声喧闹的童年到苦乐交织的青年,再到静如秋山的迟暮,我的足迹留下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也留下一支支血泪谱成的哀歌。一切的宠辱得失,恩恩怨怨,都随秋风中的落花流水,成为过眼烟云。在平静的深秋里,我告诉自己,路还长,不平坦,因为经过几个季节的历练,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承受能力,就是到了严酷冬季,我也一样具有抵御能力。“望你的生日充满无穷快乐,愿你今天的回忆温馨,愿你50岁称心如意,祝你生日快乐!”情丝如潮,遐想如云,我被同事的祝福声从记忆的音室里摇醒,并共同为我50岁华诞干杯。长长的距离,长长的线,长长的时间抹不断,远离家乡在腾冲,远方的朋友也用手机发短信向我祝福:“你的善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愿这属于你的一天带给你快乐,愿未来的日子锦上添花。”

离开餐馆,我还为50岁思考。50岁,我喜欢独步石头山,品味当年火山爆发时熔岩冷凝而成,犹如诸葛亮的八阵图的火山石;50岁,再邀哲人晤谈,再登先贤门下,情绪舒展,月下举头,便引幽情到广寒,虽不懂诗,却诗心如火,虽不懂词,却词意缠绵。奋发散文,亦可留下美文怡人;50岁,我仍然很忙,忙着用双手实现自己的价值,诠释我的`见解,在50岁的山梁上,燃起追寻蹉跎岁月的阳春之光。“五十知天命”。50岁,已行至人生驿站的后半程,萧瑟的深秋。但我还是怀念每一个季节,祈望着我以后的路走向踏实平安,象野花一样活着,因为山上的野花不会因为没有人欣赏就不开放!

我的生日作文篇2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一位辛勤劳作,尽职尽责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中午,阳光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来往的行人都大汗淋漓。我正从超市匆匆往家赶。突然,街道旁边一个红色的小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忍不住走过去一看,哦,原来是一位清洁工叔叔在扫垃圾,叔叔的脸上有很多皱纹,有三四十岁的样子,汗水湿了他的衣服,他却连擦都没有擦。看到这里,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走过去对叔叔说:“叔叔,不要扫了,天这么热,等太阳没有了在扫吧!”叔叔看了看我,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的心意,可是,如果哦不扫,咱们的城市就会变得很脏,所以,我不能不扫。”输完,叔叔就走向旁边扫地了,看着太阳下那个辛勤的身影,泪水,又一次打湿了我的眼眶,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了对我说:“宝贝,这个清洁工叔叔不忘人民,每天辛勤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向他学习。”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个善良、尽职尽责的平凡清洁工,他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

我生日感言

【精选】我生日作文四篇

我生日作文汇编九篇

【精华】我生日作文8篇

我的生日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篇3

寒假里,我有许多快乐的事,最让我快乐的事,就是我过生日的那一天了。

我生日那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金太阳餐厅,我非常高兴,到了餐厅,我点了许多我爱吃的菜。菜上来了,我高兴的大吃起来,爸爸妈妈祝我生日快乐,我们喝了饮料,最后切了生日蛋糕,我还许了愿。真是太高兴了,如果每天都生日多好啊!

我的生日作文篇4

每个人都会有生日,当然生日的时候都会收到众人的礼物。因为生日就是每个人出生的日子,所以那天大家都会很开心。

我最喜欢的生日礼物是谢老师和吴老师送给我的果冻蜡烛,这样礼物不仅可以拿来装饰,还可以拿来安慰自己,所以果冻蜡烛我都拿来当做自己的心情果冻,收到这份礼物时,我的心中充满喜悦和眼泪,因为我是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

我现在把果冻蜡烛放在床边,每次心情不好时都会拿起来解闷,每天看着它不仅不会厌烦,反而每天都会觉得很安心。小小的礼物却可以陪我一辈子,所以以后朋友、家人、同学、老师生日,我都要以礼物来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