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作文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今天是中秋节。团圆饭后,父亲带我去什刹海赏月。
我们沿着莲花市场路向北走。我们看见许多船漂浮在水面上。岸上的灯光映在水面上。我还能看到绿色的荷叶。爸爸让我看天空。一朵云很亮,周围都是微弱的白光。我想月亮一定藏在云后面了。我和爸爸靠在栏杆上,等着月亮出来。过了一会儿,月亮从云层中探出头来。哇!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明亮而圆润,照亮了周围的云,云上设置了一个彩色的光圈。很快,月亮又钻进了云层。爸爸说:“这叫蔡赟追月。”我点点头说:“真好看。”
我和父亲来到什刹海沿岸的钟鼓楼,那里被一束束灯光照亮,展现着夜晚古典建筑的美。我们沿着鼓楼街走到南锣鼓巷,那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两边有很多小店,以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有一家商店,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兔子。我问爸爸什么是兔子,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据说很久以前北京发生了一场瘟疫,死了很多人。天上的嫦娥看到人间的苦难,就把一只玉兔带着药送到人间。人们看到嫦娥仙女送来的玉兔,就烧香拜月,生病的人吃了玉兔带来的药就好了。为了答谢玉兔,大家用泥巴做了玉兔的形象,每到中秋节就拜玉兔,这就是兔爸爸的由来。Tuyeer也有各种衣服和坐骑。相传玉兔对北京人说,我不要金银财宝,我只要你给我做衣服和坐骑,所以土耶儿有各种各样的衣服和坐骑。
我和爸爸逛了一会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今年的中秋节令人难忘,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月亮,现在在海上变满了,照亮了整个天堂。”
[第1条]
教师节那天,我想给我的老师们送些特别的东西,祝他们节日快乐。
我要折一些纸百合,给老师一些幸运星。
做了之后才发现,一个自己做的包装盒也能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于是,我准备了材料:纸、剪刀、胶棒。我要开始做包装盒了,宝盒。我先在《折纸变》里找到了百宝箱的折叠方法,把纸剪了。我开始正式生产。我先按照书上的要求留下了相应的折痕,进入下一个流程。我把胶水涂在纸的中心,把三角形粘在纸的两边。最后贴剩下的一角,这是最难的部分。不小心贴错了,就麻烦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折进去,粘上另外两个三角形,也就是后来盒子底部的两个三角形。但是这个全白的盒子很丑,于是我开始装饰我的“宝盒”。我拿出最喜欢的贴纸,贴了一张,写着“祝老师节日快乐!”几个大人物。这样礼品盒就完成了。
接下来是里面五朵百合的时间。别看那朵花。做起来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刚开始很轻松的做完了,后来发现很容易分散。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用胶棒把容易散开的地方粘上,这样我就把五朵花完成的相当顺利了。
最后是设计和摆放花。想了想,我终于决定了最好的方案,把花像喇叭一样竖起来。
但看着看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最后才知道没有“花心”,于是找了个漂亮的星盒放在中间。
虽然这个礼物没有买的那个好看,但是我觉得;老师会更喜欢我的礼物。因为这是我自己设计制作的,所以对老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