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中考满分作文
你仿佛是一首别样的小诗,烟雨中挺立的梅花。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初次遇见你,是在一片朦胧的烟雨中。寒意刚至,你便迫不及待地从嫩红的花苞里探出头来,展露出自己不凡的美。可你哪里会想到,一阵微雨惊走了停落在你枝头,称赞你绝世的容颜的燕儿。恰巧我撑着伞路过你的身旁,正想伸手去扶你那被雨滴压弯了的腰,却看到你奋力地直起头来,想要与这微雨抗争。纵使花瓣飘落,你也不曾放弃。我捧着柔软的花瓣,赞叹你的顽强。你仿佛是一首别样的小诗,温婉而刚毅。
你仿佛是一首别样的小诗,冰雪中傲人的梅花。
“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已是严冬,冰天雪地,上下一白。世间万物都沉睡于白茫茫的一片中,唯有你,傲然绽放。人们都痴醉于你的美,不远千里,一赏你的芳颜。有人说你倾国倾城,无花能及;也有人道你尽露艳美,孤傲清高。你却别过头去,看着卧满积雪的山坡,顶着寒风,大笑道:“我便是这大千世界里最美的,孰之能及?”话语间不是骄傲、更不是清高,是一种谓之叹然的自信。你转过身去,收起俏容,暗自细赏。你仿佛是一首别样的小诗,美丽而自信。
你仿佛是一首别样的小诗,池水边摇曳的梅花。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火红的夕阳挂在天边,摇摇欲坠,染红了一切。考场失意的我徘徊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只觉一片火红之后,便是无尽的黑暗,便如我的未来。我从未想过,能与你邂逅。清澈透明的池水里倒映着你的影子,轻风滑过水面,你也随之舞动。火红烧透了你的花瓣,月光却为你点缀上斑驳的银白。你摇曳着,冲我浅浅地笑着,无声地安慰着我,鼓励着我。我会了意,深吸一口气,走入一片火红中,哪怕即将迎来的,是无尽的黑暗。你仿佛是首别样的小诗,温柔而不懦弱。
你仿佛是首别样的小诗,这首小诗。便是对我人生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