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于2023年问世,寒假延长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我并不快乐。不仅我们的研究受到了影响,而且人们的健康也受到了损害。数以万计的家庭处于紧张和悲伤之中。一位勇敢的天使选择了倒车。他们救死扶伤,死里逃生,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开了一个不同的班——网上班。我们也呆在家里学习。
当我第一次上网络课的时候,我觉得很无聊。我看不到我亲爱的老师,我亲爱的同学,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和他们面对面地讨论问题。不过,后来我发现原来网上上课并没有那么无聊,我能听懂老师说的话。毕竟,老师们在网络课上的这门新课是铆足了劲的!他们合理安排课程,使内容生动有趣。每节课都让我有了新的收获,也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为我的学习和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
我认真听讲,每节课都做笔记,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更负责,更勤奋。她担心我们听不懂。她每天都会提前把教学录像发到班里,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识。老师批改作业更加细心,她不会忘记表扬作业有进步的学生,给作业优秀的学生送上鲜花。这不仅鼓励了我们,而且提高了我们的学习兴趣。看这样一本书要花多少时间?更重要的是,当老师遇到很多错误时,她就成了主播,把班里的人都搬到了班里。主播也很有趣。她没有露脸,只是一本书和一支笔。一本书成了她的黑板,一支粉笔成了老师手中五颜六色的粉笔,手里的手机成了大家的教室。我们在这个“教室”里漫游,吸收知识的养分,有不同的品味。
我知道这一切都离不开你的努力。你是一位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浇水,让我们在一个特殊的时期吸收知识的养分,在春天的日子里充分绽放。尽管如此,我仍然渴望回到校园;我渴望听你的指示;我渴望在操场上和我的同学们一起玩耍让我们回到学校。
我相信,在你们的努力下,这一流行病将结束。春暖花开时,我们可以在校园和课堂上见面。我会更加珍惜,更加努力地学习,使我的羽毛更加丰满。谁说寸草心,报三春晖。爱在左边,感激在右边。我们感谢美丽的反叛者、老师和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我想像蜡烛一样,有一盏灯,有一个热度,给人温暖,给人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