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作文800字
“我回来了!”尖锐的声音响彻整个楼道。妈妈一边开门一边训我:“都说了多少遍了,女孩子家要稳重点儿,你看楼上的小彤,人家怎么就那么文静呢?我没有理会妈妈,气呼呼地走进了书房。我虽然没有反驳妈妈,但心中还是有些不悦,楼上小彤,大家总说她文静、大方,我为什么不能像她一样淑女,博得人们的赞美呢?我翻来覆去地想,下定决心要为自己制定一套绝妙的“淑女计划”:走路不急不慢、说话细声细气;吃饭细嚼慢咽、笑不露齿,外加小碎步、兰花指……想到这,我不由得笑出了声。
第二天,我洗漱完后发现时间不早了。刚想将早饭吞下肚,忽然想起“淑女计划”,只得小口细嚼起来。在路上,我明明心急如焚,却还要优雅地迈着小步。那滋味,真是难受极了!
在学校门口,我看见同班同学。居然有人和我来的一样晚。刚想快步走上前去大叫一声,突然想起自己的计划,改作慢步向前,轻声问道:“你好!”随即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她见了,大吃一惊,关切地问:“你发烧了吗?有什么事直说就行,不用这样,我会帮你的!”见自己的努力没有起色,我不禁有些不快。
课间,我给英语老师送作业。改掉往常大大咧咧的模样,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老师身边,她惊讶地看着我,我暗自窃喜:终于有人发现我的变化了,我要被表扬了!哪知她瞪大眼睛,说:“你出什么问题了吗?是不是最近的测验对你有影响?”又是一盆冷水泼下,我失落极了。难道我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吗?
吃午饭的时间到了,路上遇见了晓雯。她平时总说我心急,不够淑女。于是,我特意与她并肩而行,想改变她对我的看法。这次该不会遭误解了吧?我自得地想着,一声呼喊打破了我的思绪,“天哪!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该不会是吃错药了吧?”我真是无语了。
放学了,为了不再听妈妈那些烦人的唠叨声,我还得继续做我的淑女。我轻悄悄地走进家门,小心翼翼地放下书包。妈妈见了,严肃地说:“你又想干什么坏事?要不,就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我失望地走进卧室,黯然伤神地望着镜子,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就不能像楼上小彤一样淑女呢?”我调皮地扮了个鬼脸,突然发现此时的自己是多么可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没有必要去模仿别人,真实的自己才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