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词语作文
岁月涟漪,时光荏苒,时间在我们身上一点一点刻画出痕迹,留下一丝成熟,抹去一份童稚,逝去的时光已不会再来,新的一天,我们仍需要面对。望着面前滴嗒作响的闹钟。我想,我最喜欢的一个词是——时光。
小时的岁月总是那么的开心快乐,无忧无虑,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和两个同学玩的特别好,当时我们声音稚嫩,却坚定的说,要一起努力,一起奋斗,考进同一所初中。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努力抓紧每一段时间。上课听讲,下课做题,回家复习,时间就在这样的轮回中消逝。那时的我们,年轻气盛,不服气,敢于拼搏,可是时间不急不躁,一笔一墨的描绘,在我们的脸上勾勒出一幅虚假的面具,盖住了最为纯真的笑容;在我们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黑纱,掩去了儿时的天真。
虽然那段时光艰辛、困难,我们也流过泪水,但是有你们的陪伴,再微弱的光也能焕发出璀璨的光芒,时光忠实地、准确地记载住这段美好的时光,它见证了我的快乐与拼搏。时光不再,记忆却永远不会褪色。
出生时,我哇哇大哭,母亲满脸疲惫,心中却有着初为人母的喜悦与紧张,父亲焦急的在产室外徘徊,眼里充斥着笑意。从这一天起,父母就开始为了我奔走效劳,只为给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一份好的待遇,同时也付出了自己美好的青春,时间在他们脸上刻下皱纹,为他们的黑发染上一丝雪白,在他们明亮的眼睛中弥漫点点浓雾。
熬夜做作业时,母亲总是轻手轻脚地放一杯牛奶或清茶,为精神疲惫的我带来一丝温暖或清凉,给我坚持下去的信念与鼓励;夜晚蹬被子时的凉风习习,自己满头大汗,却只想让我睡得安稳;考到好成绩时,父亲的笑脸和抑制不住的喜悦,以及几天后的奖励……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却在时光的涟漪里演绎着爱的无私奉献,尽管它在父母的身上留下了雕痕,但他们的爱却从未变过。
时光或长或短,或幸福或多舛,它平平淡淡,按照命运的法则一一判别,也许它不华美,无哲理,却能道尽这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与回忆。在时光的褶皱里,蕴藏着酸甜苦辣,收藏着友谊与爱。
最优秀的词语不是它,最感动的词语不是它,最深邃的词语不是它,但它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词。